革命精神长青不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我院行政党支部参观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

发布者:陈俊宏发布时间:2022-09-25浏览次数:726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党员全面了解中共苏州党史,感悟共产党人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23日下午,我院行政党支部赴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参观学习。


进门的雪松已有近百年历史,时代巨变也未改它的挺拔之姿,它见证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发展之路。19259月初,中共苏州独立支部在乐益女中成立,从此,苏州人民的革命事业有了坚强的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这里便是苏州革命烽火的火种之地。

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现设有“青春誓言”宣誓区、“燃血青春”陈列区、“青春我行”实践活动体验区、“青春剧场”多功能厅等展示区,这些展示区通过展陈和实景课堂等表现形式,运用实践活动体验、视频、舞台小剧场等形象立体地重现了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过程及其重要意义,形成了一条具有苏州特色的革命历史长廊。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述,支部党员和当天参观的其他党员同志们一起走过了这条革命长廊,张闻天、侯绍裘、叶天底等革命先辈的青春誓言与革命践行彰显出早期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范,让支部党员们深刻体会到了苏州光荣的革命传统。

通过学习这堂具有苏州特色的“党史课堂”,支部党员们对中共苏州独立支部的成立过程及重大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苏州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革命精神常青不老,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支部党员们将从党史中汲取革命力量,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东吴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陈俊宏|校稿人:喻翔玮|审稿人:许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