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瑞大讲堂:信息技术与物理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

发布者:陈俊宏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60

讲座题目:信息技术与物理教学深度融合的研究与实践

主讲人:胡其图 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 国家级教学名师 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讲座时间:2022.11.11(星期五)1400

讲座地点:东吴饭店二号楼2楼会议室

主讲人介绍:胡其图,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与课程建设,近些年主要研究方向有物理学模拟与可视化、物理学增强现实技术、教育技术与信息集成等。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项(其中有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为第1获奖者)、国家级优秀教材奖3项(其中有1项国家级优秀教材二等奖为第1作者)、省部级教学成果奖8项,二次获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内容介绍:介绍当前大学物理课程新形态教材的建设情况,物理学课内外协同学习的信息技术平台的构建,涉及到计算机模拟可视化、增强现实技术、网络辅助教学系统、在线课程,以及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过程中实施学生研究性学习的一种有效模式。


东吴学院